秦淮岸边游

何人知我霜雪催
何人与我共一醉


“你问我感情经历啊?有呀。”


池震摸摸鼻子,看着天台楼下一闪一闪的路灯道,“我以前,十五六的时候,你知道那时候的小男孩总有很多的……青春期幻想。”


他看见陆离的眼里生出一点揶揄,笑笑,继续道,“我当时喜欢一个女孩子,想着,她哪天生日的时候我要给她写信,你知道的,十几年前网络其实已经很发达了,但写信在我看来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。

我想着她生日的时候我要把她叫出来,在我们居民楼的楼顶给她放仙女棒,然后给她唱生日歌。

我还想着……在她生日的那天跟她告白来着。”

池震看着陆离,他的眼神很沉,然后听见那人问,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啊……还没等到她生日那天,我就发现我没那么喜欢她了。”


说完池震又笑,一脸戏弄人的样子,“这么多年了,你说我都没找到哪个人做这些。”

“你幼稚。”

池震偏头看看他,眼睛又瞄向别处。


新年了,工业区的天台刚被一群小孩折腾完,地上散了一堆烟花残骸。


池震弯腰,从地上翻了根没烧完的烟花棒,他掏掏兜,从里头拿出打火机,点燃残败的一截。


烟花棒的火花在夜风中闪烁,单薄零稀,又熠熠生辉。


“生日快乐啊,陆队长。”池震隔着光,把仙女棒塞陆离手里。


他看见陆离抬眼看他,嘴唇翕动两下,眼睛里还带着血丝,他知道这人很累,为案子又连轴转了二十六个钟。

他俩相对无言,约莫过了一分钟,池震抬手,很轻地拍拍陆离的脸,“你没精神的样子很难看的,以后别把自己弄得像无常索命一样,早点休息。”

意料之中,陆离给了他一脚。

池震笑了声,边离开边冲他扬手,“明早见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1)